目前位置:
關於聯盟
關於聯盟
一顆275公克重的地板滾球,到底有什麼樣子的魔力?

一顆地板滾球的重量是275公克,壘球般的大小,握在一般人的手中不輕也不重。然而,一個舉手投球的指令,對一般人來說是再也簡單不過,由大腦下達指令,彎腰、拿球、擺動、瞄準,然後在軀幹、手臂到手指的完美搭配下,投出,花費的時間可能只要十秒鐘。但是,對於重度肢體障礙的身心障礙者來說,這十秒鐘,他們可能還在對抗肢體無法控制自如的張力,放鬆後再握起,然後再次重複。辛苦,但卻樂在其中。

一場比賽中牽動全場的十三顆球,是勝負的關鍵,操縱在握住球的那雙手,和那雙充滿自信和企圖心的那雙眼神中,觀眾們屏息以待目不轉睛的等待着球出手的那一刻,心中默默喊著「加油!」,然後歡呼聲劃破的場上的寧靜,選手振臂揮舞接受全場的掌聲,這掌聲的背後是鼓勵也是肯定,還有深深地感動。

這就是地板滾球Boccia,在殘障奧運中的一個正式比賽的項目。它,讓運動不再是身心障礙者的夢想。

用網路串起每一個愛地板滾球的你我他

地板滾球從重度及極重度的腦性麻痺者的參與,擴及到各身心障礙類別,進入校園成為適應體育的項目之一,也逐漸延伸到銀髮族群,成為全民運動。選手因為地板滾球得到了成就和快樂,老師家長因為地板滾球看見孩子的不一樣,志工因為地板滾球體會到生命的意義和感動。唯一的共通點是:我們都愛地板滾球!而且我們都樂在其中。

2013年的夏天,是恬恬投入地板滾球的第10年,看著它從默默無聞到現在越來越多人參與這項運動,心中總是在思考著,它的發展下一步是什麼?

「就從網路平台開始吧!」

隨著數位網路的發展,改變了人與人之間接收訊息與互動的模式,對於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及年長者更是如此,期待透過平台及社群媒體的力量,提供國內外地板滾球相關資訊及多元的觀點,並透過成員間的集結聯繫,達到尋求支持及問題解決的目的。

「台灣地板滾球資訊交流平台」就是這樣一個專門為地板滾球Boccia成立的網站,它將串起了一個「愛」世界,而這個世界慢慢的在擴大,期待你的加入。

從網路平台延伸到實體組織~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聯盟

這是台灣第一個以地板滾球為主的單項運動組織。2014年10月,從網路平台延伸到實體組織,我們的初衷不變,只因想要做得更多。我們會投入或結合更多的資源一起來讓「地板滾球」往更好、更棒的方向走,而這也是我們「唯一」的出發點。目前團隊很小夢想卻很大,我們希望可以把地板滾球推廣到不同的族群,希望可以讓地板滾球在台灣持續紮根,希望培養出實力堅強的專業球隊。

未來,我們希望做到更多更多,期待你和我們一起。

聯盟CI設計概念

這雙富含生命力量的雙手
像是展翅而飛的鳥
擺脫身軀的限制
將自由飛翔的意志傳遞到球上

設計 / 郭慶禮 ( Vincent Ku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