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服務計畫
服務計畫
樂齡地板滾球


地板滾球是一項需要運用策略和技巧的投擲運動,在室內及椅子上進行,極適合樂齡族群,無論是健康、失能或失智的長輩皆可參與。聯盟自2015年開始推動「樂齡地板滾球推廣計畫」,透過地板滾球讓長輩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同時刺激思考能力,讓長輩動手又動腦。

樂齡地板滾球社團/單次性體驗活動

與老人單位,如社區據點、安養護中心、日照中心、老人服務中心等合作,辦理單次性體驗活動及樂齡地板滾球社團活動,依長輩狀況、單位空間等設計6至8週課程,配合多元教具讓長輩在遊戲中輕鬆學會地板滾球。

樂齡地板滾球運動指導員培訓

透過16小時研習課程,提升老人工作者休閒健康及地板滾球知能,成為專業樂齡地板滾球運動帶領者,協助聯盟推動樂齡地板滾球。

阿公阿嬤地板滾球運動會

台灣首個針對樂齡族群辦理的地板滾球賽事,每年9月台北、台中辦理,以團體賽3對3的方式進行,競賽組別分為樂齡組、同樂組外,每年也會視情況增設不同組別,滿足各種類型的長輩參賽意願,讓長輩也可以是正式的運動員。

阿公阿嬤地板滾球聯賽

聯盟2023年全新企劃,比照其他運動賽事聯賽模式,透過每個月的比賽,增加長輩持續參與地板滾球的動機,養成長輩固定進行地板滾球的習慣,增加其技術,並透過聯誼,以球會友,擴大長輩的社交空間。

+樂齡地板滾球介紹影片

+樂齡地板滾球聯賽活動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