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關於聯盟
關於聯盟
經營團隊
林恬 / Sweenie Lin
地板滾球國際裁判
地板滾球A級裁判教練
聯盟秘書長
專任講師教練

一個愛笑,也愛蒐集笑容的女生;也因為笑容,找到一項值得投入一輩子的運動—Boccia。

自2004年起加入非營利組織,開始投入身心障礙的地板滾球運動的推廣,全台灣每一個縣市都有她的足跡,遇到了一群大家眼中的折翼天使,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看見自己「擁有」的,而不去看自己「缺少」的。

曾經,有位選手說:「老師,我們好像牛郎織女,每年只能見面一次,以後可以每個月辦比賽嗎?」。曾經,在生日的當天,電話的那頭清楚聽見整通電話唯一聽得懂的四個字「生。日。快。樂」。曾經,有家長和說他兒子在發出病危通知的當下,用筆告訴他:「他怕他不能再打地板滾球」

這些生命中的美好感動,和這群孩子臉上的笑容,一直是她繼續往前的動力。

註:2011年於英國曼徹斯特,恬恬取得地板滾球國際裁判認證,為台灣第二位地板滾球國際裁判。

賴志偉 / Stephen Lai
聯盟副秘書長
地板滾球B級裁判教練
專任講師教練

「跳進來,跳出去,又跳進來啦!」這好像是志偉的最佳寫照,2009年進入身心障礙領域,開始接觸地板滾球,分工的關係,比較多是擔任支援的角色,更多的時間是聽從恬恬的命令,但那一年在花蓮的比賽,曾自作主張的把一個獎牌送給了一個來不及報名的小朋友,看見孩子拿到獎牌後那個開心的笑容至今仍深深印在他腦海中,特別是在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更能體會讓孩子開心是件這麼美好的事。

經過這幾年在外面溜達,他回來了!有些事情變的不一樣了,要負責的事變多了,對象也不僅僅是身障,更多了銀髮長輩,但不變的是團隊對地板滾球的熱愛與堅持,不變的是所有參與者臉上的笑容,你怎麼能不愛地板滾球呢?

劉祥龍 / Mars Liu
地板滾球A級裁判教練
客座講師
戰術教練

「原來無私地幫助別人,真的可以得到無價的喜悅」這是參與地板滾球活動十年來的深刻體會。由一個甚麼都做過的志工,成為了裁判、甚至是裁判長,也被磨成了地板滾球的講師,而這些都是本職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心靈養分。

擔任活動現場的志工,會為了一支美工刀或膠帶而狂奔,或是總為了活動結束後剩下的大量便當而皺眉;參與了賽前的場地佈置,才知道原來膠帶的使用靠的是一種藝術性的直覺,也才理解原來常常蹲下站起來的感覺真的像是黑暗中有星光;當過一次記錄組,可以終身體會什麼是和時間賽跑,以及認知上的真空是甚麼狀態;更不會忘記,他曾經是個台上坐了什麼貴賓都不知道就要開場的主持人。

裁判,是他原來從不曾想過的一個身份;裁判證,卻成為他出社會的第一張專業證照。從規則不是很清楚的線審,一路到看了上百場比賽的裁判,甚至擔任義正嚴詞在現場請教練尊重比賽的裁判長。而在推廣的路上,最不習慣被稱作老師,卻也最喜歡選手叫他老師,他總覺得能替地板滾球盡一份心力,也只不過是因為我擁有比較多的經驗罷了。

如果說,真的有什麼值得開心的地方:「那就是我所傳授的東西-Boccia,是一項非常棒,而且非常美麗的運動。」

錢姿樺
地板滾球A級裁判
地板滾球B級教練
專任講師及教練

「生命勇士」不只可以用來形容身心障礙者,也可以放在她身上。曾經,她從癌症、幾乎癱瘓的狀況下,憑著堅強的意志力重新站起來,這段生命歷程讓她擁有投入身心障礙領域服務的最強動力。

只要是她堅持的事,就會不顧一切的去做,有著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女」性格,與生俱來的正義感最適合擔任「裁判」一職,不過也因為她的嚴謹和一絲不苟,還一度發生比賽的意見回饋單中出現「裁判太兇」的小小插曲。

但是,外表看似嚴格卻是大家公認的最佳教練,一整個行李箱的教具都是出自錢姐之手,同樣的一個教育也可以因為參與的對象不同變化出不同的訓練方法,腦筋總是動得飛快,渾身散發的活力也令人折服,對於投入地板滾球十年的錢姐,現在是她的另外一個人生的開始。

龔劉瑜玲 / Karen Liu

劉姐,加入非營利組織源自於一份愛和感動,也慧眼獨具的將這項意義非凡的運動「地板滾球」深耕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2003年開始,帶著一群同樣熱心付出的團隊,一個縣市一個鄉鎮的走訪,找出適合的教養機構和學校單位,抱持著「只可以引起一位身心障礙者的興趣,我們都願意前往」的精神,成功的上千位的身心障礙者加入運動的行列。

未來,她將繼續支持這個團隊前進,把地板滾球的「好」與「必要性」讓更多人知道。

楊慧敏 / Irene yang

慧敏姐,地板滾球團隊最忠實的後援會會長和最具說服力的公關。

帶著非常正面且熱衷的心,她和大家一起為了這項運動齊聲吶喊加油!相對於地板滾球所造福的對象和影響範圍,她更在乎的是參與對象,不管是對於理念上的相同理解,或是對於做人做事的普世價值,團隊總能在她身上找到對的答案和最有溫度的支持。

「即使做得再辛苦,也應該要堅持做得很快樂!」是她給團隊最深刻的期許和最直接的祝福,當然,還有她爽朗的笑聲,也是一股力量。

技術團隊
Chao Ping.H
數位打雜

一個愛惡搞自己小孩的老爸、一個對視覺很有想法的設計師、一個對社會頗有微詞的老百姓,這些通通是他的身分,此刻更是打造台灣地板滾球資訊交流平台的最佳造型師。曾經任職於非營利組織的他,深刻了解到台灣有非常多弱勢的人需要更多不為政治、不搞作秀、不求回報的人給予最實質的幫助。

得知這個網站計劃後,他幾乎是一口答應加入,正式參與後更是非常積極的投入其中,不為別的,只因為他說:「做這種事有時候比工作賺錢更踏實!」

蕭金調 / Michael Hsiao
程式開發撰寫

看起來憨厚,程式功夫卻是經驗無窮;看起來古意,更是兩個小鬼頭的爸;從來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願意無私做愛心投身公益的一個台中人,這次藉由這個機會給經營團隊最無價的幫助,也讓這項意義無窮的工作,多了幾分跨縣市合作的感覺。

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表情,就是每每當經營團隊又提出了一個使用者介面的疑問,他總會停頓個一兩秒,然後露出淺淺的微笑說:「嗯…也~可以啊!就看你想怎麼做…」然後我們就知道:又一個難題被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