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服務計畫
服務計畫
身障地板滾球

地板滾球為帕拉林匹克奧運的正式項目之一,使用極少的肢體動作,卻需要運用策略和技巧的活動,是特別針對重度動作控制困難的身心障礙者所設計的競賽活動,近年來亦推廣至其他障礙類別,如心智障礙、情緒障礙者,透過地板滾球提供身障者運動的機會,尋求生活重心與目標,亦可擴大社交空間。

地板滾球巡迴推廣計畫

深入校園、社區及單位推廣地板滾球,依服務對象、場地及活動時間規劃地板滾球活動,結合在地資源及身心障礙團隊,養成身心障礙者固定的運動習慣。

地板滾球訓練社團

針對地板滾球標準組選手的團體訓練,每月一至兩次,由專業教練指導,訓練投擲動作、投擲精準度及場上戰術應用等,提供選手持續練習的機會。

地板滾球教練/裁判講習會

依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運動教練及運動裁判資格檢定及管理計畫辦理身心障礙地板滾球教練及裁判講習會,培訓成為國家級教練及裁判。

台灣地板滾球運動邀請賽

辦理專業地板滾球正式賽事,並邀請國內及國外地板滾球選手進行體育交流,提升國內選手競技水準。

球具/輔具研發

研發及引進國外地板滾球相關器材,如地板滾球球具、軌道、裁判輔具、選手比賽相關輔具、教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