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Boccia入門
Boccia入門

地板滾球是一項適合任何人的體育活動,包括身心障礙者、樂齡族、兒童、視覺障礙者等,所使用的球較小及較容易抓握,屬於安全性高的室內活動。除了在國際正式賽事中以重度肢體障礙者為主要的參賽者外,近年來亦有許多國家定期舉辦樂齡族群的聯誼賽事,蔚為一股風氣。

一. 競技訓練(符合國際地板滾球運動參賽標準)

參與對象:腦性麻痺、外傷性腦傷、中風或非進行性腦傷及肌肉萎縮等診斷,並且為重度運動功能障礙的輪椅使用者。

年齡限制:於參賽當年的1月1日起,滿15歲。

競賽組別:賽前需經過運動分級團隊鑑定,分為五個級別:BC1、BC2、BC3、BC4、BC5。(詳細分級標準請參考Boccia Classification Rules)

二. 推廣休閒

參與對象:安全性高適合任何人,尤其是肢體障礙者、視覺障礙者及兒童,激烈運動,亦適合年滿60歲以上的長者。

競賽組別:
身心障礙:依身心障礙手冊,分為肢體障礙、心智障礙、兒童及視覺障礙者等,由主辦單位視情狀調整。
樂齡:依生理功能、年齡區分為樂齡組、同樂組、智齡組、長照組等,由主辦單位視情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