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器材設備
器材設備
選手輔具

輪椅

手動輪椅、電動輪椅皆可,日常用的輪椅就可以用來比賽,BC3選手的輪椅坐墊是沒有高度限制的,只要是維持坐姿即可。其他級別的選手,輪椅座墊的高度限制為66公分,測量是由地面到輪椅座墊與臀部接觸的最低點。

BC3輔具 - 軌道Ramp

規格:材質不限,依選手個別需求量身訂做。軌道必須要能夠平放進2.5公尺x1公尺大小的格子中。

測量時必須將軌道的附件、延伸物、底座等延伸到最大的尺寸。軌道不可以加裝機械裝置來增加球的推進力、加速或減速、或輔助調 整軌道的定向(如雷射、水平儀、剎車、瞄準器、望遠鏡等)。軌道上不得使用固定或者是臨時的配件,用於觀看 /瞄準/定向等功能。

BC3輔具 - 頭杖、手杖、嘴杖

BC3選手在釋放球的瞬間,肢體和球必須有直接的接觸,肢體所指的也包括附加上手臂上、頭上、嘴上的輔助器材,我們稱作「手杖」、「頭杖」或「嘴杖」(沒有長度限制)。

選手輔具檢測

所有選手輔具必須在比賽前經過大會檢測認證後使用(依主辦單位所訂定的時間為主)。檢驗的項目包括:球、輪椅(BC3除外)、軌道等。比賽期間,裁判長仍可進行隨機檢測。

裁判輔具

紅藍指示板

大小材質不限,可以清楚指示選手下一球由那一隊投擲,類似桌球拍,一面紅色,一面藍色。

測量器材 ( Measuring Device )

包括量尺、捲尺、手電筒、厚薄規等,用來測量球場上球與球之間的距離。通常由主辦單位提供,若裁判自行攜帶,需要經由裁判長同意後始用。

視障輔具

視障觸覺板

以40:1等比例縮小地板滾球場地,透過不同觸感的插針及所標示之位置,讓視障者判斷出白球、紅球、藍球,以及球在場地上相對應的位置,藉此讓視障者進行地板滾球運動。觸覺板亦可做為一般選手戰術訓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