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我與3仔 ( BC3選手 ) 的不解之緣
愛 。STORY
我與3仔 ( BC3選手 ) 的不解之緣

原文 / 葉展信   整理者 / 林恬

在2001年的某一次邀請,我跟它便不能分割了,它就是地板滾球(Boccia,在香港稱作硬地滾球)。

回想起當時,有一個選手邀請我到他們的協會當志工,我答應了。還記得第一次參與選手練習,老實說非常的沈悶,但又不好意思馬上離開,只好默默的為他們撿球,重複又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直到有一次機會,我被派到BC3組別協助,有幸擔任助理員的工作,雖然,我們當時用的還是簡陋的水管製成的軌道,以及鵝蛋形(橢圓形)的滾球,打出的效果不佳,但卻足以讓我對地板滾球才完全改觀,尤其在BC3的級別上有另一番的思考。可能是上帝給我的恩賜,我和選手的溝通上很容易,連無口語能力的選手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好像彼此有著一條特別的無線電波連接著,也是這樣的一個恩賜讓我選擇留在BC3級別中深耕。

過去十多年的時間,我跟隨著香港硬地滾球代表隊到許多國家比賽,有台灣、馬來西亞、中國、巴西、希臘、葡萄牙、紐西蘭、加拿大等等,每一次出對比賽的生活和過程,逐漸累積我和選手的互信和了解,這對於我在教球和日後安排訓練上非常有幫助。

除了投入訓練,我也開始利用我的寶貴經驗和國外的見識,為BC3級別的選手做點更有意義的事—製作軌道,不斷地改良和製造軌道,甚至到近幾年開始製造球具,我的理想是希望為每一位選手量身打造一套軌道和球具的絕佳組合。

相關文章:

身為BC3教練的經驗談

相關文章:

可以享受比賽的BC3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