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國際地板滾球運動協會(BISFed)組織介紹
Boccia五四三
國際地板滾球運動協會(BISFed)組織介紹

文 / 林恬

國際地板滾球運動協會(Boccia International Sports Federation,簡稱BISFed)在2013年自國際腦性麻痺運動與休閒協會(Cerebral Palsy International Sports & Recreation Association,簡稱CPISRA)獨立。

CPISRA將腦性麻痺(CP)分成八個級別:CP1、CP2、CP3、CP4、CP5、CP6、CP7、CP8,主要在推動以腦性麻痺為主要對象的三項運動:地板滾球(Boccia)、七人制足球(Football 7-a-side)和徑賽(Race Runner)。而地板滾球是符合CP1和CP2最重度腦性麻痺的運動項目,也是台灣目前在腦性麻痺運動中積極推動的一項。

2012年底在南非舉行的CPISRA會員年度大會中,決議將地板滾球項目獨立由BISFed運作。未來將由BISFed統籌地板滾球運動的相關事宜,包含規則的制度、賽事的辦理等等。

BISFed採會員制,分為Full Member、Affiliate Member和Associate Member三級,Full Member以各國地板滾球運動的官方對口單位,每個國家以一個為限,需依規定加入Full Member會員才可以參與及主辦國際賽事(目前台灣的官方對口單位為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單項運動的組織的成立使地板滾球來朝向專業化又邁進了一大步,期待台灣能與BISFed產生更多資源的連結,讓台灣也能跟上其他國家的腳步。


BISFed(Boccia International Sports Federation)

http://www.bisf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