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2013@Sydney]AO13賽事簡介
Boccia五四三
[2013@Sydney]AO13賽事簡介

文 / 林恬

雪梨第一次辦理地板滾球國際賽事是在2000年雪梨的殘障奧運會,事隔13年,「亞太盃硬地滾球錦標賽」在雪梨奧林匹克公園(Sydney Olympic Park)再次舉辦。

2013亞太盃地板滾球錦標賽(2013 Asia and Oceania Boccia Championships)是由Boccia Australia和Australian Paralympic Committee主辦,共有來自澳洲、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澳門、紐西蘭、新加坡、泰國共9個國家,76位選手參賽。

和其他的運動相比,乍看之下76位選手人數不多,但是辦理一場地板滾球比賽,前置作業的細節可能超乎大家想像。請大家試想兩個狀況:

1.找一個可以容納8~10個地板滾球(羽球場)的場地,而這個場地必須有無障礙設施。如果場地不在一樓,要有足夠的電梯可以在短時間內提供76台輪椅的運輸。

2.找一個76台輪椅可以住宿的飯店或旅館。

光是這兩個條件,我想就有一票人舉雙手投降了…(下次在參與地板滾球賽事的時候,別忘記給主辦單位一個大大的鼓勵)

 

回到正題,「2013亞太盃地板滾球錦標賽」是2014世界盃地板滾球錦標賽和2016里約殘障奧運的積分賽之一,因此各國皆派出頂尖高手來應戰,以取得這兩大賽事資格的門票。但,你知道「2013亞太盃地板滾球錦標賽」的參賽費用嗎?每一位選手、教練、工作人員的費用是AUD $2300 (折合台幣近70,000元),這還不包含機票的費用,門檻實在頗高。

本次賽事有兩位是來自台灣的專業團隊—國際地板滾球體位分級師謝正宜和國際地板滾球裁判林恬,台灣也算沒缺席這次的賽事。(但是我們被問到最多的問題是:「為什麼台灣的選手這次沒有參賽呢?」)

想瞭解更多比賽訊息,歡迎大家下載競賽相關資訊研究一下囉!

 

相關檔案:

「2013亞太盃地板滾球錦標賽」競賽資訊

活動官網:

http://www.boccia2013.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