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2013@Sydney]開閉幕典禮
Boccia五四三
[2013@Sydney]開閉幕典禮

文 / 林恬

開幕典禮的時間訂在正式賽事開始的前一天—週日晚上6:00,對台灣的任何一個活動單位來說,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時間,我們的第一個思考是:「這時候怎麼可能會有貴賓和媒體出席呢?」但是,主辦單位把這個舞台是留給最重要的主角--「選手」。

短短不到20分鐘的開幕典禮,選手進場佔了一半的時間,當選手舉著各國的國旗進場,觀眾席上抱以熱烈的掌聲,我也忍不住用力鼓掌,他們臉上自信的笑容,正是地板滾球的價值所在。開幕的流程只有三個:主辦單位致詞、唱國歌、街舞表演,真的是「小而美」的一場開幕典禮。用這樣溫馨簡短的開場,迎接五天漫長激烈的賽事,形成一個非常強烈的對比。

We are the champions - my friend

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

We are the champions

We are the champions

No time for losers

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of the world

五天比賽在「We are the champions」這首歌中劃下完美的句點。恭喜所有站在台上領獎的每一個選手!需要多少年的努力,才能換得站在台上的短短幾分鐘,才能在台上揮舞著國旗,才能驕傲的聽見自己國家的國歌在體育館內響起…

 

這就是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