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2013@Sydney]球場上的國民外交
Boccia五四三
[2013@Sydney]球場上的國民外交

文 / 林恬

每次的國際賽事,除了比賽之外最好玩的事就是認識新朋友,認識朋友的數量有時候可以從選手名牌繩上的徽章窺知一二。這次參加「2013亞太盃地板滾球錦標賽」,雖然受限於裁判的身份,無法盡情的與教練、選手交談拍照,但是還是努力的讓大家知道台灣也有一群在推動地板滾球的人。

在Call Room(檢錄室)的時候,兩國選手都會帶著「見面禮」來個先禮後兵,通常是一個該國(隊)的小徽章,或是具有該國特色的小禮物,像我在回程的行李箱裡就多了泰國的大象、澳洲的無尾熊、韓國的書籤……等。選手們比賽之餘的最大娛樂,就是數一數自己還缺少的徽章或小禮物,然後找到那個國家的選手、裁判、教練來交換,連徽章的數量也是競賽之一,只是這次亞太盃的賽事,選手彼此都已經相當熟悉了,所以沒出現滿場徽章的景象。

出國前,開始絞盡腦汁的想:台灣的特色小禮物是什麼?還要方便攜帶不佔空間?最後設計了一個屬於台灣地板滾球資訊交流平台的小徽章,印有「Boccia Taiwan」字樣,紙卡背面則是網站的QR code,然後偷偷在場邊觀察有多少人會拿出手機掃瞄QR code?結果,100個徽章一下就贈送完畢,看著大家身上別著淺藍色徽章,心中不免有些驕傲。

有的時候,代表隊的球衣也會被作為交換禮物之一。各國或各場比賽的球衣是我用來蒐集參加賽事的紀念品,一疊賽事的衣服整齊的放在我的衣櫃,如果有一天有個地板滾球紀念館,我想我應該可以掛滿一面牆,每一件都有背後一個故事。

你呢,有一個屬於自己的Boccia紀念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