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計分小幫手APP
Boccia五四三
計分小幫手APP

文 / 林恬

在歐洲,法式滾球非常的風行,手機業者也嗅到了商機,開發多款可以在Google Play或App Store商店免費或付費下載的APP,只要輸入「Bocce」或「Petanque」(法式滾球),就可以找到多款遊戲或是計分的軟體。

(如果你和我一樣嘗試輸入「Boccia」搜尋,你會發現跑出來的還是法式滾球「Bocce」)

 

在介紹之前先提醒大家,此款軟體會因為拿手機的角度容易造成球的變形或失真,只能當作訓練時參考用,並無法在賽事時取代裁判的測量工具。

 

如果你在練習時,發現你身邊沒有測量工具時,或許可以試試這個軟體。在Android系統請搜尋「Petanque」(費用NT$48),如果是ios系統請搜尋「A qui le point?」(費用NT$60)。

 

這款應用程式可以用來測量色球與目標球之間的距離,簡易又方便操作,是計分時的小幫手,如果你在沒有測量工具的時候不妨一試,但是正式比賽時不適用喔!(專業的裁判們,可不要在場上拿出手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