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Boccia England地板滾球教學影片
Boccia五四三
Boccia England地板滾球教學影片

文 / 林恬

Boccia England了一系列的地板滾球教學影片,將地板滾球運動透過16部短片,從初階的認識到進階的訓練,適用在融合式的適應體育教學中,非常實用且具參考價值。

影片內容簡介如下:

1.地板滾球簡介:

認識地板滾球運動的進行方式,以及它所帶給參與者的效益。

2.基礎訓練:

地板滾球運動可以使用不同的身體部位投擲,手、腳或輔具軌道,選手在訓練時可以藉此找出適合投擲的肢體,以及訓練功能較差的肢體以達復健的目的。

3.暖身活動:

透過投擲骰子運動身體的各部位、利用氣球傘訓練手部地抓握能力、紅綠燈遊戲運動下肢以及訓練專注力…等,是兼具趣味的暖身活動。

4.投擲力道訓練:

使用教具(呼拉圈、海灘球等),訓練選手投擲的力道。

5.控球準度訓練:

在球場內設定不同大小的目標區(報紙、呼拉圈等),訓練選手的控球準度。

6.比賽練習:

以個人賽、雙人賽或團體賽的方式進行比賽訓練,並藉此機會教導戰略的運用。

7.進階技巧訓練:

個別針對特定的戰略技巧作為訓練的目標。

影片網址:
https://bocciaengland.org.uk/coaches/resources/

地板滾球不只是一項競技運動,也是非常適合運用在身心障礙者、兒童及銀髮長者的運動,針對不同的對象將規則稍作調整,常常讓參與者愛不釋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