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英國教練談地板滾球的效益
Boccia五四三
英國教練談地板滾球的效益

文/許嵐臻。林恬   相片/ BISFed網站

地板滾球是策略性取向的運動,需要技巧、準確度和心理韌性,並且在壓力下運用清晰的思考,即時的判斷投擲戰略。透過發展地板滾球所需的技術能力,同時開發選手的運動潛能。長時間參與地板滾球運動,能夠提升選手的身體機能,增進選手功能性的能力(如:身體移動的能力)。另外,選手將培養獨立思考的決策能力,並可以延伸至選手的日常生活中。定期規律參與地板滾球運動已證明將有助於選手生理和心理各個層面,影響如下:

1.基礎的伸展會讓身體更加靈活,有助於減輕身體的疼痛和不適。

2.持續的運動會增加肌力和肌耐力,有助於姿勢的改變和舒緩肌肉的張力,讓肌肉不易退化。

3.藉由球場上的成就,選手可以建立其自信心。

4.地板滾球是團體活動,除了發展自我能力外,也進一步透過團隊間的互動,建立人際關係。

5.透過競賽規則讓選手瞭解公平競技的原則,將其應應在社會規範中。

 

謝謝英國教練的分享,也歡迎你加入我們,一起體驗地板滾球的魅力!

 

原文出處:

How does Boccia benefit athl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