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LOVE=Boccia】只要聽到地板滾球比賽就有股莫名的報名衝動
愛 。STORY
【LOVE=Boccia】只要聽到地板滾球比賽就有股莫名的報名衝動

「我們只要一聽到「地板滾球比賽」就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要馬上報名!」大家印象中,地板滾球是以腦性麻痺為主的運動項目,其實不然。第一次接觸到地板滾球是在2013年,但一直到今年(2014)才開始舉辦以脊髓損傷為主的小型地板滾球友誼賽。

 

至今最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是在台大兒醫和一群連球都無法單手握住的小小朋友打球,而我們這群大朋友居然輸了(怎麼可能…),但他們臉上的笑容讓我覺得地板滾球除了復健還有它的意義存在。

其實要在協會中,要組一個球隊其實很不容易,但卻在短時間內就成立地板滾球球隊,或許這就是地板滾球的魅力所在吧!地板滾球激起許多會員的好奇與興趣,不但適合手部力氣不大但腦筋卻動得很快的脊髓損傷者,也從練習與比賽的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讓許多脊髓損傷者走出自己的世界。雖然礙於經費和活動場地,目前還沒有職業的球隊和訓練方針,但我們的企圖心可不容小覷。

這次的台灣地板滾球運動邀請賽,我們將派出5位頂尖的選手組隊參加,由施理事長領軍,我們的夢想很小,能和一群朋友共同參與活動就很滿足了,但如果可以順便贏些獎金,或是未來還有機會透過比賽到世界各處走走,那就更完美了。(笑)

 

【Boccia知識+】認識脊髓損傷

脊髓是由腦垂部到腰椎,是腦部與四肢信號的交換站,任何外力造成脊髓的不穩定或脫位,則會引起脊髓組織的損傷及神經功能的缺損。脊髓損傷可以分為二大類:外傷性和非外傷性。

外傷性脊髓損傷(80%)通常是由於巨大的外力,例如車禍、墜落、重物夭傷、運動傷害等;非外傷性脊髓損傷(20%)則是由於腫瘤、發炎、神經病變所造成。在台灣地區,造成外傷性脊髓損傷的原因多來自車禍,幾乎佔了一半的病例。

認識更多脊髓損傷:

社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