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媒體報導】攜手推廣地板滾球 情侶檔婚了
愛 。STORY
【媒體報導】攜手推廣地板滾球 情侶檔婚了

(轉載自網路新聞

中國時報【謝幸恩╱新北報導】

地板滾球運動為殘障奧運正式項目,情侶檔林恬、劉祥龍投入推廣長達10年,雙方克服知名度、資金等困難,也透過照顧重度身障、腦麻患者的生活,學會了放慢腳步,2人20日在12位身障滾球選手的見證下,完成一場「球鞋婚禮」。

地板滾球屬運動治療一環,2004年引進台灣,但今年才創立「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聯盟」,現全台有逾200個機構投身滾球運動,多為極重度、重度的多重身障、腦麻患者,現也延伸到銀髮族群,透過滾球達成復健療效,從中獲得成就、自信。

林恬長期服務社福團體,10年前接觸到滾球運動後,便從身障者的視角,重新檢視吃飯、上廁所等生活習以為常的每件事,她說,曾有位選手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用筆寫下「我怕我不能再打地板滾球」,頓時覺得這是必須做一輩子的事情。

劉祥龍則受林恬影響,也投入滾球運動,並獲出版業提供50萬元圓夢基金,20日舉辦「2014台灣地板滾球運動邀請賽」,賽事開始前,劉祥龍、林恬在12位坐著輪椅的滾球選手兼伴郎、伴娘見證下,完成了「球鞋婚禮」。

在場將近百人全數穿著球衣、球鞋,劉祥龍、林恬雖身穿婚紗、西裝,仍是俏皮地穿著球鞋,氣氛溫馨且感人。林恬說,比賽完成了選手的夢想,婚禮也完整了我們的人生,未來將捐出5萬元做「地板滾球圓夢基金」,幫助更多的人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