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第一屆阿公阿嬤地板滾球運動會
活動記實
第一屆阿公阿嬤地板滾球運動會

文/賴志偉

 

比賽的前夕,我們正為了前置作業忙的不可開交,接到各單位最多的問題卻是如果早上下大雨怎麼辦?這一週連續的大雨讓我們壓力超大,事實上場佈搬器材的時候正下著大雨,兩個聯盟的搬運工瞬間淋成落湯雞。

但幸運的是,8月30日這天,老天給了我們一個短暫停雨的空檔,看著阿公阿嬤、親子、祖孫陸續報到,即便是已辦過大大小小活動的我們仍非常感動。除了報名參賽的隊伍後,活動現場也來了非常多的嘉賓,包含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陳學聖立委代表、陳政忠議員、王威中議員、吳思瑤議員代表、陳重文議員代表、江志冰議員代表等,都在公務繁忙之餘親臨現場為阿公阿嬤加油打氣!

普遍來說,阿公阿嬤接觸地板滾球的時間都不算太長,他們也許對規則還不太了解,也許也還無法掌握投擲的技巧,但我們都看到阿公阿嬤們拿出百分之百的專注力,會為了一顆差點投近目標的球露出扼腕的表情,會為了一顆定出勝負的球發出熱烈的掌聲,你以為阿公阿嬤是來打樂趣的,錯!其實他們是最計較輸贏的人。

本次賽事分為銀髮組及同樂組進行,非常多都是親子、祖孫一起參與,如何進攻、如何防守成為今天家庭聚會的主題,孫子跟阿公阿嬤的對話不再僅僅是「吃飽了沒?」、「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這些一成不變的無聊詞句,場上最常看到的景象,是小朋友指揮阿公阿嬤要把球丟去哪,整場都是掌聲及歡樂聲。

比賽也許有勝負之分,但我們更重視阿公阿嬤願意參與活動的心意,更在乎親子間一起同樂的時光。第一屆阿公阿嬤地板滾球運動會結束了,代表著第二屆阿公阿嬤地板滾球運動會即將開始,您準備參賽了嗎? Go!!!

 

#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署長親臨現場,為阿公阿嬤加油打氣!

#全場共近200人參與,熱鬧非凡

#最佳造型獎得主-中英老人養護中心,必勝必勝!

#阿公阿嬤戰況也是非常激烈的,大家圍在場邊目不轉睛的等待判決

#打地板滾球也可以很gentleman喲

#獲得勝利的喜悅,看到阿嬤們與志工互相擁抱,真的很令人感動

#大家一起相約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