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BISFED給地板滾球製造商的一封公開信2016/8/1
Boccia五四三
BISFED給地板滾球製造商的一封公開信2016/8/1

背景說明

地板滾球製造商,將會注意到近期地板滾球的球檢測挑戰,尤其是在BISFed認可的比賽期間。簡言意賅的說,現存對球的檢測方法,無法提供所有在比賽期間的球,得到應有的公平競賽及必要的信任。

在2014年的BISFed大會,通過一個提案即BISFed獲得授權(作為運動的管理機構),以便於找到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因此BISFed與拉夫堡大學(世界知名運動科學中心)合作,而拉夫堡大學建議及提出解決方案即引用兩步驟的考證法。

步驟一,拉夫堡大學建議BISFed採用一個新的測試('球滾動'試驗)以測定擲出的球,必須有最小的滾動距離才能參與競賽。 這封信是邀請您來參與步驟二,新的滾動球測試設計的程序,即送給我們您所製造的一組球(6紅,6籃,1白球),我們利用來做球的滾動參數測試。

未來做為地板滾球使用與競賽前的優先測試。BISFed預計從2017年,以此方式和程序來測試競賽選手的球滾動。

 

1. BISFed將核准並提供證照許可予製造商的球,其球可以做為在BISFed認可的比賽用球。

1.1.運動員只可使用經批准製造商的球,且是在公開市場取得的球。

1.2.如果製造商提供其所設計的球並參與步驟2的球滾動測試,BISFed將提供製造商的球授權執照。

1.3.此授權執照的球,可以讓競賽選手每四年審查一次。

2.在競賽選手進行設備檢測時,每個球將進行三個測試:

2.1. 重量測試(根據地板滾球規則2.1) 275g +/- 12g

2.2. 圓周測試(根據地板滾球規則2.1 )270mm +/- 8mm

2.3. 滾動測試(由拉夫堡大學建議),這測試將要求球在標準軌道中滾下並有一定最小距離表現,方可參加競賽。此軌道是一簡單的設備,長度及傾斜角度類似BC3選手使用的軌道。

3 在2014年推出的“自由落體”測試,將2016年殘奧會結束後取消。

4.不允許地滾球球有'售後'修改;以任何方式改變的球,經過修改或調整的球(通過製造商修改的球或其內容物或其球表面有任何人造物質的修改),將不會被允許。BISFed將保留權利追究製造商的承諾,以確定是否球已經在後製下造成被修改。

如果你希望你的球可以做為BISFed認可的比賽球,即是要考慮取得球授權執照。如果你希望你製造的球,被認為是競爭中合格的球,您就需要提供一組標準的競賽球組,BISFed將應用於“球滾動”測試的設計(此球組必須己通過重量和周長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