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Play Boccia for LIVE - 林正欣
愛 。STORY
Play Boccia for LIVE - 林正欣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只要活著或許就可以打出好成績

2017年5月是正欣人生中的最大低潮,也從鬼門關前走了好幾回。

當時因為疾病的關係導致脊椎側彎,正欣選擇接受了脊椎的手術,因為他想延續選手的生涯。但後來出了一些意外,手術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導致了許多危急的狀況,甚至醫院發出了三次病危通知,迫使正欣不得不做出了氣切的決定,因為唯有氣切才能夠活命,而當時他想著:『我還有好多事想做,更想繼續打地板滾球,我想只要還活著就有希望,只要還活著或許還可以打出好成績。』

經過半年多的努力,以及許多人的幫助與鼓勵,很幸運的正欣在2017年底又回到場上了,說真的當時他能夠回到場上時,連他自己都有點不敢相信,原來只要努力,相信自己加上信任別人,一切都是有可能的。經過了這次的經歷,讓正欣知道生命的可貴,也讓他體悟到了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樂觀面對肌肉萎縮症的罕病人生

正欣是在大約是在小學二年級時發病的,記得有一天在學校的時候,正欣的雙腳忽然沒有力氣,連樓梯都走不上去,老師發現後通知家長,經過醫院檢查後確診是肌肉萎縮症,是一種罕見疾病,目前沒有藥可以醫,並且會越來越退化。

知道自己得病的當下,雖然很震驚,但其實正欣並沒有感到絕望,反而是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這也許和爸媽的教養有關,從小爸媽都告訴他們兩兄弟:『做人要誠實不欺騙,做任何事都要努力向上,最重要的,不管碰上什麼困難都要去突破,都要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去面對。』

從地板滾球找到自信和快樂

在學期間開始接觸地板滾球,但要說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是在正欣從BC4級別轉BC3級別時的第一場比賽。當時因為疾病逐漸惡化的關係,必須從手丟改成使用軌道,因為第一次用軌道比賽非常緊張,第一局時就被對手得四分,正欣心想:『完蛋了!我是不是不適合BC3級別的等級?』後來慢慢的冷靜下來,心想助理員這麼辛苦的一起練球不能就這樣放棄比賽,結果很幸運的逆轉贏了比賽!

也是因為這場比賽後讓正欣更喜愛滾球,正欣知道比賽不到最後是不能放棄的,只要不放棄都會有贏球的希望。

穿上Chinese Taipei的隊服是一輩子難忘的榮耀

「當被通知要出國比賽時,我完全不敢相信,覺得好像一場夢。」回想起接到電話的那一刻,正欣這麼說。 

2015年7月,正欣人生的第一次出國,是穿著Chinese Taipei制服代表台灣前往韓國參加地板滾球公開賽。正值人人聞之色變的MERS期間,但選手們都不想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簽下切結書,搭了四個小時的飛機出國比賽。原本在影片中的國際級選手紛紛出現在眼前的感覺好不真實,站在球場上的那一刻,原來這就是選手夢寐以求的舞台,一切的辛苦和努力值得了!

不管未來有什麼挑戰,都不要放棄自己,好好地去戰勝它吧!

對我來說地板滾球遇到的困難就是,每當自己的疾病惡化時,都是極大的考驗,從本來可以從手丟轉成使用軌道,從原本手還有力氣可以用手扶球在低角度的位置放球,到現在完全只能靠工具推球,甚至本來手有力氣可以完全操控電動輪椅,到現在變成完全操控輪椅都有困難,而這情況只會越來越困難…所以,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每當疾病惡化的時候,要如何去面對及突破現在的困境?』

 

一開始接觸滾球時,我的目標就是單純想拿第一名,甚至希望能出國比賽並且在國際上能拿下好的成績,但隨著疾病的惡化,慢慢的將目標變成:『希望在每次的賽事當中都能夠順利的完成比賽,如果有機會,再進一步盡全力去完成最初的目標-拿下冠軍!』

 

對未來我只希望:自己能夠盡全力的去完成每場地板滾球的比賽。如果有需要,未來也想去影響更多人,讓更多人都能認識地板滾球,認識這項讓我活出自信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