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地板滾球體驗館 / ATLife2021臺灣輔具暨長期照顧大展
活動記實
地板滾球體驗館 / ATLife2021臺灣輔具暨長期照顧大展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是輔具產業和長照一年一度的盛事,可能有很多人不解,地板滾球和輔具展有什麼關係?這要從去年的輔具展說起,當我們在逛展的時間,我們遇到很多輪椅朋友穿梭在展場,我們看到很多的專業人員逛展找尋資源,還有許多長照的相關單位,心想:這些不都是地板滾球想要推廣的對象嗎?於是今年我們就很有勇氣的報名參展。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參展,要在展場中呈現地板滾球這項運動,我們討論了很久,用一個「體育館」的概念來延伸設計,體育館是地板滾球最熟悉的環境,在木質地面上,用線貼出我們地板滾球的場地,是每一次訓練和比賽都要做的事,家中附近的體育館或是運動中心,是不是也可以來打地板滾球呢?這是我們希望大家記住的。

Let’s GO. 體驗館一共規劃4個區域,器材檢測區、選手熱身區、裁判席、競賽區。用一個「參賽」的流程概念串起每一個關卡,懂地板滾球的你應該不陌生,不懂地板滾球的每一個人,也能在走完4個區域後,對地板滾球的球具、場地、投擲方式、計分方式有基本的認識,然後就可以上場比賽!

 

器材檢測區

 

選手熱身區

 

裁判席

 

競賽區

 

展上牆面上要放什麼訊息?我們也討論了很久。要介紹地板滾球,資料多到不知道如何著手,落落長的文字不是現代人的閱讀習慣,這次,我們就用一面牆來呈現。It’s Boccia.  這就是地板滾球。

 

在規劃地板滾球攤位動線的時候,我們把大部分的空間留給了球場及體驗投擲,也考量輪椅的進出,地面沒有太多的設置,最後連椅子都決定不要。(這大概是聯盟推廣地板滾球以來第一次讓人站著丟球)

 

每天十點開展到最後一刻的六點,人潮一波接著一波,平均一個人在攤位停留的時間都超過十分鐘以上甚至更多,超過一半以上都是第一次聽到或是接觸地板滾球的人,也有許多熱情的邀約我們後續的合作。謝謝輔具展周邊的好朋友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OOO叫我們一定要來體驗地板滾球!」;也謝謝很多好朋友特地來探班支持,還拉了很多朋友一起;還有講話講到沒有聲音腰累到直不起來又鐵腿的工作人員和志工們,一遍又一遍重複著相同的內容。

 

雖然今年因為COVID-19的關係,相較去年人潮明顯的減少,但對於第一次參展的我們,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我們認真的接待了每一位來攤位的人,他們或許是未來的選手、教練或是合作的夥伴。「參展」是我們踏出的另一種推廣地板滾球的方式,明年見!

 

 

更多精彩相片:https://photos.app.goo.gl/SHaDhjCVjuCCx2Tu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