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免費申請【輪椅上的體育課】地板滾球健康促進校園推廣
活動
免費申請【輪椅上的體育課】地板滾球健康促進校園推廣

體育課,是學校課程領域中重要的一環,也與學生的健康與體能發展有關,近年來提倡「融合式體育」,讓特殊需求的學童與普通學童共同參與體育課程的學習,透過適當與彈性的教材教法,讓身心障礙學童有機會參與而得到適性的發展,發揮最大的潛能。

 

地板滾球(Boccia)為殘障奧運的項目之一,是個動腦、動手及與人互動的運動,適合各年齡層參與,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聯盟期待能藉由地板滾球運動的推廣,達到校園內適應體育以及融合教育推廣的目的,讓身心障礙學童也能享受豐富的運動經驗,快樂的動起來!

 

邀請公私立國小加入地板滾球的行列,現在開放免費申請!名額有限,動作要快唷~

 

【申請條件】:

一、對象:公私立國民小學,年級不限(以大台北地區為優先)。一場約40~60位學生參與。以有重度身心障礙之輪椅使用者的班級或學校為優先。

二、時間:105年9月~12月,每場次約1~2小時(可彈性調整)

三、場地:約6*12.5M的平面的空間(活動中心或教室),並請準備投影與音響相關設備。

四、規劃流程參考:(可視學校需求調整規劃)

時間 /內容

10’/適應體育概念宣導/身心障礙運動簡介

15’/地板滾球運動簡介(認識球具、指示版、場地規劃、比賽規則)

25’/比賽體驗:推派選手、一般比賽1回合、體驗身體障礙比賽1回合

10’/有獎徵答

五、其他需求:全程體驗活動中各班須安排至少一位工作人員參與協助。

 

【申請方式】:

請填妥「推廣申請表」,回傳至bocciataiwan@gmail.com或傳真02-2523-9240,並請主動來電確認。或填寫線上申請表單http://goo.gl/forms/K7z1qpX3EOBXlW2W2

我們將以收件時間順序安排場次並主動回覆通知。

 

【聯絡方式】:

電話:02-2523-9240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0號9樓 / Email:bocciataiwan@gmail.com

 

【相關檔案】: 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