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地板滾球規則2014修改摘要
活動
地板滾球規則2014修改摘要

文 / 林恬

BISFed在2013年年初成立後,針對規則作了第三次的修改,與五月的前一版相較,最主要的改變在時間限制的縮短。這次的修訂除了球具檢測的方式仍在討論外,其他的規則大致上是確認的,至2016巴西殘障奧運前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平台將這一版的規則修改內容會整如下:

 

2.1  BISFed 目前正在對球具檢測的流程進行討論,以確保在球具圓周變形的狀況下可以準確的測量,我們將在 2014/03/31 前,針對規則 2.1 作出確認的修訂或是增加額外的測試。任何圓周大於 278mm 的球將不可用來比賽,如使用將可能導致取消資格。

( 譯者註:此規則的註記主要針對10月的亞太盃地板滾球錦標賽泰國隊的用球,相信未來BISFed會針對球具有多嚴格的檢測規定,相關文章 )

 

6.1  在該場比賽開始前未出現在檢錄室的一方視同放棄比 賽,以 6-0 計分,但若該分組循環中最為懸殊的分數超過 6 分,則以最懸殊的分數來計分, 或直接判決未出現的一方在系列賽中失格。(譯者註:10.4.8撤銷資格的計分方式相同)

 

11.5.8   進入熱身區或檢錄室的人數超過規定時,將給予該選手黃牌警告,在雙人賽及團體賽則 將給予該隊隊長黃牌警告。

11.5.9   在同一個賽事中,第二次在檢錄室或熱身區的黃牌警告,將會被撤銷資格(紅牌)。

 

13.11  任何帶進檢錄室或場上的通訊裝置(包含智慧型手機)必須經過裁判長或技術委員(TD)的 核可。如有誤用的情形,將被視為不當的溝通,判罰兩球。

 

14.2   投擲目標球亦計算在每一隊的時間中。

 

14.11 自 2014/01/01 起,各競賽組別的時間限制如下:

            BC1個人賽                    5分鐘/每位選手/局

            BC2,BC4個人賽          4分鐘/每位選手/局

            BC3個人賽                    6分鐘/每位選手/局

            BC3雙人賽                    7分鐘/每隊/局

            BC4雙人賽                    5分鐘/每隊/局

            團體賽                          6分鐘/每隊/局

            罰球                              2分鐘/每一次罰球(2顆球)

            暫停                              2分鐘

            醫療暫停                        10分鐘

            熱身                              2分鐘

 

相關檔案:

地板滾球競賽規則(中文版)2013.12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