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2021樂齡地板滾球推廣計畫
活動
2021樂齡地板滾球推廣計畫

地板滾球(Boccia)是帕拉林匹克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之一,使用極少肢體動作,卻需要運用策略思考和技巧操作的休閒活動,原主要服務重度肢體障礙者,多年來已推廣至其他族群。地板滾球使用的球較輕小,並在室內、椅子(輪椅)上進行,無論是健康、亞健康、失智、失能的長輩皆可參與。

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聯盟自2015年開始,將地板滾球運用在樂齡銀髮族,規劃「樂齡地板滾球推廣計畫」,6年來我們接觸超過120個老人單位,包含社區服務據點、安養護中心、失智據點、老人服務中心等,透過專業教練引導,可達到運動的目標,增強肌力、耐力、柔軟度等,也可刺激長輩思考丟球及策略,並擴大社交空間,豐富長輩的樂齡生活。

2021年聯盟持續規劃「275公克的銀髮新活力」樂齡地板滾球推廣計畫」,計畫說明如下:

 

【樂齡地板滾球社團】

由專業地板滾球教練帶領,安排8週課程(含前、後測),內容包含樂齡體適能活動、地板滾球活動…等,讓長輩在遊戲中學會地板滾球,同時達到運動的目的。

申請條件:

1.每單位10-15位長輩,每次進行60分鐘

2.每名長輩需準備一張可固定的椅子(輪椅使用者使用原輪椅即可),並配合教案準備相關簡易教具(如紙箱、寶特瓶等)

3.提供一個具平坦地面的場地(4m x 6m以上為佳)

4.至少1位工作人員全程參與陪同,並協助拍照及配合前、後測

報名方式:請填寫單位申請表https://forms.gle/xVbcLke5cPx3kFkC9

 

【樂齡地板滾球運動指導員培訓】

針對老人工作者或對樂齡運動指導員有興趣之人士,規劃16小時研習課程,成為專業的樂齡運動帶領者!

課程內容:地板滾球介紹與運用、銀髮族體適能檢測、運動處方設計與帶領技巧、地板滾球教案分享及實作

台北場:4/14(三)、4/17(六)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城區部

彰化場:8/17(二)、8/18(三)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

新竹場:8/27(五)、8/28(六)新竹市綠水里活動中心

台中場:10/15(五)、10/16(六)水景福隆宮辦公大樓

更多活動介紹與報名→https://www.bocciataiwan.org/page_news_03.php?nid=208

 

【第七屆阿公阿嬤地板滾球運動會】

競賽組別:「樂齡組」、「同樂組」及「競技組」,活動簡章9月公告。

台北場:11/10(三)三重國民運動中心

台中場:11/20(六)長春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

 

【聯絡資訊】

02-25239240 / 0919-264261

Line:@bocciataiwan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0號9樓

 

*本計畫由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補助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