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台南地板滾球裁判講習記實
活動
台南地板滾球裁判講習記實

文 / 林恬

在台南長榮大學舉辦了一場身心障礙運動的裁判講習會,地板滾球是其中一個項目,預訂50位的參賽人數全數額滿,共有54位學員報名參加。

三天的研習中,恬恬擔任講師,負責「規則解說」和「實務操作」的部分,利用八個小時的時間,從地板滾球的簡介、場地器材、參加對象、規則到裁判實務,其中更分享了許多國際賽事的經驗,相信學員們都有滿滿的收獲。

在綜合座談時,有學員提到身心障礙運動裁判講習的時數是否可以調整?其實,殘總辦理各單項裁判研習有許多相關規定,每次講習會以三至四天為原則,授課時數至少需要24小時以上。裁判研習的內容有相關的規定,須包含:倫理與品德教育、運動規則、運動裁判法、適應體育概論、運動心理學、裁判實習、傷殘能力之鑑定、英語專用術語(A級必修)。

本次講習會中,預計培訓3位A級裁判、4位B級裁判以及40多位的C級裁判,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通過考試,拿到「地板滾球裁判證」,正式加入地板滾球的專業團隊中一起努力!

 

相關檔案: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裁判制度實施辦法

活動相片:

12/13~15裁判講習會@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