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Boccia新聞懶人包(2014/04)
活動
Boccia新聞懶人包(2014/04)

文 / 柯以琳。陳貞伶。許嵐臻。林恬

 

台灣地板滾球資訊交流平台即日起推出「Boccia新聞懶人包」,定期彙整國際和國內地板滾球相關新聞,期待把最新的資訊帶給平台的每一位讀者。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把地板滾球送到世界各地

國際地板滾球運動聯盟(BISFed)得到AGITOS 基金會的資助,擴大「Making Boccia Accessible」計畫,將把地板滾球球具送到肯尼亞、烏干達、盧旺達、納米比亞、辛巴威、南非、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和哥斯達黎加這些國家,除了球具還包含測量器材、規則和訓練教材,希望可以把地板滾球推展到世界各地。下一步,BISFed也將把這項計畫推往亞洲國家喔,敬請期待!

Making Boccia Accessible

 


歡迎註冊地板滾球線上論壇

國際地板滾球運動聯盟(BISFed)希望運用網站、社群媒體(Facebook、Twitter)來發佈即時的地板滾球訊息。現在,BISFed也渴望聽聽大家的意見,推出「線上論壇」,希望熱愛地板滾球的您可以在論壇裡分享您的想法,包括:選手和教練討論規則的變更、最新的訓練方法…等,也歡迎告訴BISFed希望獲得的資訊內容,邀請大家登入並參與討論。記得去註冊喔!

地板滾球線上論壇

 


球具測試新工具亮相

國際地板滾球運動聯盟(BISFed)首先發表了球具測試的新工具之一,歡迎大家提供想法和意見。

針對地板滾球球具檢測的流程,BISFed召集規則競賽委員會的專家共同討論,研發出二項測量器材,可更準確的測量球具的尺寸和軟硬度。因此5月在加拿大和6月在葡萄牙的兩場BISFed認證賽事中,將試用這二項器材後,在6月正式公告修訂規則2.1球具檢測流程。

Boccia Ball Test Unit

 


2014第一場地板滾球國際公開賽。加拿大蒙特婁

2014年的第一場地板滾球國際公開賽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此次賽是由Canadian Cerebral Palsy Sports Association和Association québécoise de sports pour paralytiques cérébraux共同策劃,這也是加拿大第一次主辦地板滾球公開賽事,特別規劃了兩個不同組別的比賽,一個是國際組(international level),另一個則是學生組(for students),希望可以藉此讓選手們學習交流成長。為期四天的賽事(5/1~5/4)吸引來自14個不同國家的76位選手參與,成績已經揭曉,請看!

BISFed World Open Results – Montreal

 


英國教練談地板滾球的效益

地板滾球是策略性取向的運動,需要技巧、準確度和心理韌性,並且在壓力下運用清晰的思考,即時的判斷投擲戰略。透過發展地板滾球所需的技術能力,同時開發選手的運動潛能。長時間參與地板滾球運動,能夠提升選手的身體機能,增進選手功能性的能力(如:身體移動的能力)。另外,選手將培養獨立思考的決策能力,並可以延伸至選手的日常生活中。定期規律參與地板滾球運動已證明將有助於選手生理和心理各個層面。影響如下:

1.基礎的伸展會讓身體更加靈活,有助於減輕身體的疼痛和不適。

2.持續的運動會增加肌力和肌耐力,有助於姿勢的改變和舒緩肌肉的張力,讓肌肉不易退化。

3.藉由球場上的成就,選手可以建立其自信心。

4.地板滾球是團體活動,除了發展自我能力外,也進一步透過團隊間的互動,建立人際關係。

5.透過競賽規則讓選手瞭解公平競技的原則,將其應用在社會規範中。

謝謝英國教練的分享,也歡迎你加入我們,一起體驗地板滾球的魅力!

How does Boccia benefit athl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