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活動記實】台大兒童醫院Boccia推廣
活動
【活動記實】台大兒童醫院Boccia推廣

文/ 林恬  相片/ 台大兒童醫院

6月7日的週六午後,在台大兒童醫院的一樓大廳,聚集著一群全台灣參與地板滾球運動年齡最小的小選手們,今天來醫院不看病,而是來體驗地板滾球。

這次的活動由台大醫院社工室籌劃,兩位社工大姐姐為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搬出當紅小童星左左右右的安全帽舞,魅力直逼地板滾球!

但是不得不說「球」類對小朋友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一拿到「球」就興奮無比,乖乖坐在縮小版的投擲區內的小小椅子上,等待指示投擲。大人可以一手掌握的球,小小朋友用兩隻手使勁吃奶的力氣,然後屁股偶爾會不小心的離開椅子,才可以順利把球投出。

沒辦法投擲的小朋友,藉由軌道的輔助也練習了抓握、放球,在旁協助的媽媽很興奮的和我分享說:「本來孩子很少用口語表達需求,但是今天居然為了要玩球,一直開口說幫我調軌道、快一點…」是的,地板滾球應用在復健中,它不只可以是一項競賽,它也可以是引起動機的方法之一。

然後,站在旁邊等待的小朋友們,還會不受控的衝進場內,把丟出的球撿給裁判,希望可以得到讚美…但是,小朋友阿,我們不是在玩你丟我撿的活動,球丟出來的是要計分的!

除了一群小小朋友外,還有四位脊髓損傷的大朋友一起來體驗。看似簡單的地板滾球,其實力道並不是這麼容易控制的,一下子太大力,一下子太輕,終場還是輸給小小朋友們。

兩個小時的活動,笑聲、尖叫聲、歡呼聲… 一直在大廳迴盪著,快樂也一直延續著。在醫院推廣體驗的模式成效非常的棒,大家也一直在問什麼時候有固定的社團?也許我們可以在醫院的一個小小的角落設置地板滾球空間,讓等待的大小病人可以運動一下。